彼鱼

(^^)/更新真的随缘

雨村日常 十一黄金周(1)

  躺在院子里闷油瓶手工制作的躺椅上,吹着晚风,我觉得小日子过得很不错,懒得我都不想敲手机打字。于是就发了条语音:十一黄金周我在家里看大家堵车 。
 
  事情是这样的,黑瞎子发消息说我们这帮人基本什么奇奇怪怪的景都见过了,也不想十一排着队去景区看人家屁股。但是,窝在家里也体现不出节日的价值,所以就想安排个独特的集体活动。 
 
  本来我认为大家都挺忙的,结果没想到不到十几分钟群里就炸起来了。 
 
  胖妈妈:有个姓王的哲人说过,对待节日最好的尊重就是窝在家。 
 
  哆啦A万:我和鸭梨能把作业也带去吗?假期留了三十张卷子。 
 
  鸭梨:大家一人几张,分一分,人多力量大,一会儿就写完了。 
 
  黑瞎子:我小徒弟可不能给带坏了,自己的作业自己做,吴邪管管你儿子。 
 
  胖妈妈:十一建议大家去北京,北京人十一少,我本地人,我知道。 
 
  小花:十一公司放假,我有六天时间,定下来地方,我把装备先邮过去。 
 
  胖妈妈:装备?什么装备?阿花,私聊。 
 
  小花:日用品。 
 
  鸭梨:那供不供食宿和车票?哪个最帅的帅哥救济我一下? 
 
  小花:黎簇的我包了。 
 
  哆啦A万:帅哥!加我一个呗! 
 
  小花:这次都算我账上。 
 
  我正调整好姿势准备在院子眯一会,胖子就一脸兴奋的冲我挤眉弄眼,“你看眼地表最强倒斗大队的群里,阿花说十一报销食宿和路费,干脆叫他们都来我们这儿得了,咱俩带着小哥改善下伙食,还能省个生活费。我为胖子的机智鼓掌,最近张海客没来上供家里花销还挺紧张的,于是点头同意。 
  但是这要我们三个全票通过才行,所以胖子说等闷油瓶回来问问他的意见。 
  我就说两票就是多数票了不用等小哥再说了我的意见就是他的意见。胖子语重心长的拍拍我的肩膀,“过日子重要的是意见参考,你怎么知道小哥没别的意见,天真你可不能搞独裁,封建思想不可取,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才是正路。” 
  好不容易等胖子教育完,闷油瓶也回来了。他过来我这边像是要等我说话的样子,这就奇怪了,他是怎么知道我事情要说的。 
  “眼神”,闷油瓶说。 
  咳咳,胖子一口气没喘匀,拍拍胸口,“小哥,现在进行铁三角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,瞎子提案十一假期带着大家来雨村过,现在可以投票了,同意的请举手。” 
  胖子和我举手,闷油瓶啧了一声,顿了一下才跟着我们举手。怎么了?难道真有意见?我清清嗓子,觉得胖子说的对,沟通意见才是最重要的,于是问他,“小哥,你不用跟票,每个人的意见都跟重要,咱们的制度是一票否决制。” 
  胖子在小哥后面拍拍脸,冲我对口型,“羞羞羞!” 
  小哥有点无奈,“吴邪,以后不用举手,有点傻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