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鱼

(^^)/更新真的随缘

雨村日常 敲


      胖子之前看过我的笔记觉得甚好,所以最近一直为他的处女作筹备素材。

  早上吃完饭趁着太阳好我把被子床单晾出来晒,胖子搬了板凳坐在院子里撸河马狗,阳光下的胖子看起来竟然神他娘的光辉。他抬起胳膊一直手握拳支在额头,语气放的低沉,“我曾在时光里彷徨,觉得不安又觉得幸福,看着过往不禁赋诗一首:春眠不觉晓,处处闻啼鸟,夜来多少声,花落还不少。”

  赋诗一首之后,胖子大手一挥,起身冲我走过来,“这首诗作序,加上之前的名已经算完成了一半任务。”

  胖子起的书名不提还好,一提我就生气,为了体现主题,我建议叫《我们铁三角》,胖子非说不行,出书了以为打铁铺子的打铁秘籍,谁买?我说那你有什么需求,胖子很正式的拿出一个单子,抖开报要求。

  “听了就想买,买了还想买,送亲友,送家长,过年给孩子的礼物,适合各个年龄段,价格高,销量好,一年几千万册能绕地球好几圈。”

  我听了头大,按按额头勉强给了点意见,“最近几年都是什么修仙言情小说,你这个我看就用个他们的壳子,内容就该怎么写怎么写,名字就按他们这种起,保证比你想的有销路。”

  胖子点头,进屋准备找信号好的地方搜索看看起名字的技巧。第二天看着备选的名字我觉得胖子很有天分,《凡人的地上和地下》、《王铁柱和他的道士朋友》、《逆袭之三龙有约》、《盛世斗王》、《哑爸爸我们去哪里呀》。

  “高,实在高,兄弟我甘拜下风,你就随便选一个都是畅销书,真的。”

  胖子出于迷之自信点点头同意了我的想法,不过现在我就后悔没有早点否决这些书名,因为胖子纠结故事的构思和情节,这个更操蛋。几乎是由胖子录音家里的事情,然后交给我写字。胖子之前说我写的字漂亮就把我忽悠了,不过之前不知道每天我的话这么多,胖子录音之后我觉得自己就是个话痨。后来我坚持一天全部用比划和敲敲话来代替说话,胖子为了体现在书里的完美形象已经好几天没骂脏话了,所以那天内容很简单。

  “敲敲、敲敲敲、敲敲敲敲、敲,敲敲敲敲。”

  “敲、敲敲敲敲。”

  “吴邪,吃饭。”

  “敲、敲敲敲敲敲。”

  “吴邪,吃饭。”

  “敲敲敲敲敲敲敲敲敲。”

  ……

  “敲。”
(看完这篇回去看题目,字还认识吗?)

评论(3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