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鱼

(^^)/更新真的随缘

雨村日常 辣椒酱

  去年回家点过一次外卖,赠的小咸菜很竟然非常符合我们三个口味,从外表看就是白菜和黄瓜,甜辣口的。这两天雨村修路,出去买东西都不方便搞得口淡,昨天想到这个咸菜我就和小哥一提,胖子说家里还有白菜和黄瓜正好可以自己做。我们仨就干脆收拾出来块地方,把家里的五颗白菜和半盆黄瓜都洗出来准备做咸菜。

  我瞅瞅家里剩下的调味料,还不错,有白糖和辣椒,正准备把辣椒切了胖子就冲了过来,“村支书昨天还给了我一瓶辣椒酱,就直接用这个得了,加什么辣椒,这个肯定好吃。”说实话,我很怀疑胖子的提议,老支书家里的东西不说长没长毛,说不定是十年前熬的也说不定。我摆摆手否定了胖子,“这个整不好就拉肚子,你要是敢就搞好了。”

  “胖爷走南闯北这些年,怕过啥?别说十年前,就是康熙的辣椒酱爷也照样没问题。”

  这可是食品安全的大事,我没有由着胖子来,但是很民主的分他一颗白菜和三根黄瓜,“你就用这个实验。”

  捅咕了一下午,两种咸菜都出厂了,我和胖子打赌,如果辣椒酱导致拉肚子他就要刷一年的碗。

  晚饭的时候胖子干了三杯大凉水以示对辣椒酱的敬意。八点多的时候胖子开始放屁,可坚持不上厕所,憋的满脸通红。说真的我很怕他憋不住喷的来不及去厕所。

  “ 天真,今晚咱俩一起睡吧。”胖子一手按着肚子一手捂着屁股,伴随着噗噗声冲我提议。我感觉头晕眼花,猫腰溜到闷油瓶旁边,今天要把胖子绑在马桶上,家里才安全。

  小哥回屋带上绳子,回来一手拎起胖子,这是小哥来雨村之后几乎排得上前三的速度,等我到了厕所就看胖子已经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了。

  别说兄弟不道义,走之前我把一提纸拆开,一个个排好放到胖子够得到的地方。

  

  


评论(6)

热度(186)